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八)着力加强政府建设,在改进作风中提高行政效能。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三服务”“四清理”解决一批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完善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制度。深化政务公开,推进网络问政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压缩“三公”经费,自治区本级压减一般性支出1.3亿元,调整用于改善民生;停止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取消一批节庆、论坛、展会等活动。推进依法行政,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8件,制定政府规章13件。实行政府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认真执行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结率100%。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

  一年来,外事、侨务、统计、审计、工商、税务、海关、检验检疫、海事、通信、邮政、供销、地震、地矿、人防、公安、司法、消防、保密、测绘、气象、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体育、决策咨询、参事、文史、哲学社会科学、地方志、档案、宗教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妇女儿童等事业取得新进步。国防教育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繁荣发展。

  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下,我们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虽然增长略低于年初预期,增速有所放缓,但质量效益提升了,结构优化了,为我区调结构、促改革、强后劲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桂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向关心支持广西发展建设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海内外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保持经济长期较快增长的动力较弱,增加投入的难度加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化解过剩产能压力较大,节能减排任务艰巨,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社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较多,政府职能转变不够,“四风”问题还需深入整治。我们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工作,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决不辜负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

  二、2014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目标的重要一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沿边开发开放进一步加快,为我区发展带来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围绕建设新的战略支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现代产业、金融服务、开放合作、城镇体系、绿色生态安全等六大支撑体系,区位优势“红利”和改革“红利”进一步充分释放,将为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期和提质升级关键期的广西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抓住新的机遇,乘势而上,不松劲、不懈怠,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生态和环境保护,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努力开创一个更加崭新的局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