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五)加强社会治理。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加强社区管理服务创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平安广西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建立健全高效联动的立体化防控网络,启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加强互联网管理,维护网络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强化对事故灾难、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督促检查和应急处置。

  (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强化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责任追究。加强政务公开,推进政社分开、政事分开和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和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依法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充分发挥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的作用,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

  (七)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各项政策规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努力建设廉洁政府。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深化民主评议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继续开展好“三服务”“四清理”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相关制度。树立新的政绩观,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和激励办法,把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社会进步、生态效益、政府债务管理等指标和实绩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确保边海防安全稳定。依法保障公民特别是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继续做好外事、侨务、宗教、决策咨询、统计、人防、气象、地震、水文、测绘、参事、史志、档案等工作。

  各位代表!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尽职尽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区建设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而努力奋斗!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共1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