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月16日,省长谢伏瞻在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郭宇 摄

  ——二○一四年一月十六日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谢伏瞻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面对极为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总要求”,转变“立足点”,突出“四着力”,狠抓“三重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努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3.2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财政总收入3686.8亿元、增长12.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13.1亿元、增长18.3%,新增城镇就业143.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0万人;粮食生产克服连续干旱,总产达到1142.7亿斤,增产15亿斤,实现“十连增”;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9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475元,分别增长9.6%和12.6%。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一年来,我们突出抓了以下工作:

  (一)着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年初,我省经济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困难局面,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主要指标增速全面回落。面对严峻形势,我们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清理整顿和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要素保障机制,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得到较好保障,融资总规模达到5260亿元、新增504亿元。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搭建产销对接、用工对接、银企对接平台,开展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实施工业稳增长调结构百日攻坚行动,加快1000个重大新开工项目和10000个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培育信息、养老、文化、旅游等消费热点。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8%。经济增速稳中趋升、质量稳中有进、趋势稳中向好,各项指标趋于协调,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二)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着眼长远发展和全省大局,着力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我省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升。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