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1月16日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广东省省长 朱小丹

  各位代表:

  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省政府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初步核定,全省生产总值62164亿元、突破1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5%。人均生产总值58540元、增长7.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076亿元、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09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1669元,分别增长9.5%和10.7%。城镇登记失业率2.4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任务顺利完成,本届政府工作开局良好。

  一年来,我们做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如下:

  (一)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消费、投资、外需拉动协调性增强。我们多措并举扩大消费、促进投资、稳定出口,努力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万亿元、增长12.2%。新的消费增长点和现代经营业态发展迅猛,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增长33%,信息消费规模达6400亿元、增长2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万亿元、增长18.3%,增幅为近年来较高水平。省重点项目投资任务超额完成。投资结构优化,民间投资增长25.5%、占比提高至55.9%,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快速增长。进出口总额达1.09万亿美元、增长10.9%,其中出口6364亿美元、增长10.9%。

  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加快交通、城建、能源、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打好“交通大会战”,重点推动粤东西北交通项目建设。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499亿元、增长17.7%,其中交通投资增长38%。厦深、茂湛铁路建成通车,梅大一期、二广高速怀集支线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200公里建成通车,包茂粤境段等13个高速公路项目896公里新开工建设。广佛肇、穗莞深等城际轨道线路建设及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等加快推进。一批能源项目建成投产,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增长50%。

  农业生产稳定发展。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效克服重大自然灾害、H7N9禽流感等不利影响,农业增加值稳定增长,粮食蔬菜产销稳定,畜牧业企稳回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新增农民合作社11677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99家。农业综合机械化率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达59.6%。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万宗工程等建设加快。“三防”和救灾复产取得扎实成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