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基层有鲜活的新闻和感人的故事
//www.workercn.cn2014-02-10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春走基层,已经成为每年春节前我最主要的工作。1月17日,当大家还在忙着春节前的准备工作时,我就到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这座被皑皑白雪覆盖着的小县城。

  记得2013年12月底来这里采访时听说,伊宁县为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开门办春晚,所有乡镇村的各族群众都可以参加。曲鲁海乡皮芽子大队下皮芽子村张启兰与本村六位姐妹组成的“七仙女”舞蹈组合,一心就想上县里的春晚。当《光明日报》上刊登了她们的故事和照片后,立刻在全县引起了轰动。县委宣传部还专门在微博、微信上发了消息和照片。后来得知,她们最终还是没有被选中,但她们说:没关系,明年我们还要上春晚。

  腊月二十二,我来到号称中国第二寒极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时,这里早已是冰天雪地,寒冷无比,站在室外,几秒钟就冻得受不了。吐尔洪边防派出所的警官在这样的天气里走出派出所,一户户地走访群众,为他们送来身份证等办好的证件。跟随警官们走了一家,我就被冻得够呛,但看看他们,我又有了劲儿,跟着他们整整工作了一天。

  感人的一幕发生在腊月二十三那天。当我与警官回到派出所时,老远就听到一阵笑声,进门才发现,原来是吐尔洪村的几位大妈大嫂来给警官们包饺子了。50多岁的贾玉琴大妈说得好:“我们包的不是饺子,我们包的是幸福。”

  还有在乌鲁木齐铁路局春运一线、在阿拉山口边检站里、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边防检查站里,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普通的人,都让我时不时地被感动着,因为正是这些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故事和人,汇聚成了我们祖国繁荣发展的正能量。(本报记者 王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