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地下七百米的温暖
//www.workercn.cn2014-02-1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春节期间,安徽皖北煤电集团所属钱营孜煤矿依然坚持生产。近日,记者跟随该矿领导及下井慰问演出的女协安员们一起来到矿井下,体验矿工工作。

  乘坐着特殊的人员升降机,一行人垂直下降到距离地面700米的深井中,该矿的矿长汪令蕤打趣说:“俗话说‘上天入地’,今天咱们也算是‘入地’了。”出了升降机,记者问汪令蕤:“矿井采掘工作面入口是不是就在附近?”“还早呢,还要坐两趟火车才能到入口。”汪令蕤抬起手笑着说。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列简化版的“地铁”——轨道摆渡车。一行人上车后,经过近20分钟的车程,到达中转站换乘下一列轨道摆渡车,又经过10分钟的行驶,下车后再经过徒步行进3400米,终于到达煤矿工人日常工作的地点——W3227采掘工作面。

  快板《安全心得》、歌曲《365个春天》、合唱《我们是一家人》……能在地下700米处看到这些演出,矿工们露出了朴实的笑容,洁白的牙齿和黝黑的面庞在矿灯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女协安员们还给大家送上中国结和热气腾腾的饺子。矿工们围站在一起,边看演出边吃饺子,歌声和掌声回荡在工作面的夯道中。

  W3227采掘工作面的生产队队长、劳动模范王兆石说:“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慰问。你们的歌声和鼓励让我们心里很温暖,我们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让亲人和领导放心。”

  (本报合肥2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郜 伟 李陈续 本报通讯员 张国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