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母亲邮包”:送给高原母亲的希望
//www.workercn.cn2014-02-1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家住青海省湟中县多巴镇初哇村69岁的汪维花,摸着“母亲邮包”中绵软的绒毯说:“还没摸过这么软的绒毯呢。”说话间,记者看到她眼中溢出泪水,这位视力一级残疾的贫困母亲,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儿子从事农业劳动。

  数九寒天之际,记者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西行,到青海西宁湟中县,参加了“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落地发放活动。这份礼包含有毛毯、马甲、围巾、手套、护手霜、香皂、手电筒等十几种生活必需品。

  和汪维花一样收到“母亲邮包”的还有湟中县的5000个困难母亲。2014新年伊始,全国妇联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了“送温暖、三下乡”活动。

  “母亲邮包”项目自2012年5月启动实施以来,已通过基层妇联收集青海、甘肃、西藏、云南、贵州等30个省区市贫困母亲信息60多万条,累计投放资金5000多万元人民币,受益人口近40万人。

  记者了解到,“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自2013年12月20日正式上线,已经有6万多人参与,最少的捐出2元钱,最多的捐出2500元。妇基会已经发放了1.1万多个邮包。每个“母亲邮包”的去向都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做到接收数量、发放对象、发放过程、登记反馈明明白白。

  (本报西宁2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李海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