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浏阳农民张安余守护重症妻子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浏阳2月12日消息(记者陈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个春节,中国之声多路记者奔赴各地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感受天南海北不同的年味,感受基层最真实的样貌和正在发生的变化,中国之声记者正在湖南省浏阳市采访。

  湖南浏阳是享誉世界的花炮之乡、革命老区,在这里过春节,记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家家放鞭炮,户户贴春联”的浓浓年味,更有邻里乡亲和睦融洽、互帮互助的温情氛围,同时,这里还有许多让我无限牵挂和无法忘怀的人和事。 就在刚才,记者和村民张安余通了电话,询问了他妻子今天的情况。张安余是浏阳市洞阳镇南园社区边山组的一位村民,这个春节期间的每个晚上,他都是在医院病房里度过的。他的妻子因突发脑干出血,已经昏迷四十多天。他刚才告诉记者,他们正准备转院到长沙,因为手术已经迫在眉睫。尽管面临几十万诊疗费的巨大压力,但他始终陪伴在妻子身边,守护着生活的希望。

  记者是在这个春节才认识张安余,周围的乡亲们都在说他的不容易:早在十多年前, 他就身患疾病无法干重活,家中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母亲。出事前,妻子尤海仁在附近工厂工作,每日起早贪黑,挣得一千多块钱的收入勉力支撑一家人的生活,连儿子上大学的费用都是亲戚邻居七拼八凑交上的。妻子突然倒下,让一家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儿子张鹏甚至要放弃学业,减轻家里负担。

  走基层,最让记者感动的是这里人们的淳朴与善良。得知张安余一家的困境后,左邻右舍的村民纷纷到医院探望,劝说张鹏不要放弃学业,劝慰张家不要放弃希望。面对至少三十万的手术费用,乡亲们纷纷表态一起想办法。他们自发捐款,通过各种渠道帮助筹集手术费。目前,已有好心人提出承担张鹏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并捐出了第一笔钱。还有人主动帮助联系权威医院,帮助他们及早进行手术。我们期待着爱心能让生命延续, 期待着寒冬过去春暖花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