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雪后的环卫工人们:美丽因你绽放(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2-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年三十,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们。 本报记者 姜 帆摄

大雪过后,收尾的清雪车驶过路面。本报记者 姜 帆摄

  编者按 春节期间,本报记者在乌鲁木齐用一周时间跟踪采访了“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和生活。记者走近他们,了解这个平凡群体的不平凡之处。马路天使环卫工,市容市政及城市快速路的管理者,开清雪车的特种车司机……他们是这个城市美丽清洁的守护者。

  乌鲁木齐是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经常有游客为这个城市的整洁而赞叹。即使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季,乌鲁木齐也总是保持着干净的路面,仿佛有神秘的魔术师瞬间把垃圾运走、积雪清除。在温度常常低于零下20多度的情况下,这些积雪与垃圾是如何被快速清理的呢?

  大雪都去哪儿了

  上午10点开车行驶在马路上,记者看不到路面上有积雪。原来,凌晨两点雪刚下的时候,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开始清扫了。

  大年初二,乌鲁木齐下了一夜大雪。天刚放亮,记者推开窗户,用相机拍下了这座城市银装素裹的美景。

  之前约好了要去拍摄清雪的场面,在记者想象中,应该是一排清雪车浩浩荡荡地行进在白雪覆盖的路面上,推起大堆大堆洁白的雪花,一定很壮观!

  可是,当上午10点开车行驶在马路上时,记者却看不到路面上有积雪。沿着河滩快速路从城市中心跑到市郊,所过之处,都是干净的路面。“马路上怎么没有雪?这雪可是刚停呀!”若不是隔离带和树枝上厚厚的积雪,记者几乎无法相信这里刚刚下了一场大雪。

  电话中,河滩路车队队长李建喜告诉记者,凌晨两点雪刚刚下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清扫了。忙了一夜加一个早上,主干道路面已清理干净,半小时后有一组清雪车会沿着河滩路由南向北方向做收尾的工作。记者直后悔出来晚了,赶紧开车上了立交桥,等着看最后一组清雪车。

  在南湖广场旁边的一条小路上,几辆大卡车正在排队装雪,十几个身着橙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一旁扫雪,扬雪车把收集起来的积雪通过抛雪口抛到大卡车上,装满一车,班长给司机开一张雪票放行,再接着装下一辆车。班长陈虹说,他们已经装了40辆。他们班管辖的地段有4公里,28名环卫工人从夜里3点开始上路,估计到下午2点就可以把路边的积雪清运干净。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