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青岛明光茂腔剧团:演出排到农历二月
//www.workercn.cn2014-02-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贵道说话太无理,怎说本院把君欺。我父为人好行善,五坝江口谁不知……”正月初六一大早,青岛明光茂腔剧团就在山东胶州市李哥庄镇李哥庄村文化大院里开了唱。

  李哥庄村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把演出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75岁的李哥庄村民张培法告诉记者,听说剧团要来唱戏,他早上6点就赶来占了个好位置。36岁的张俊玉说,以前听不进去,现在仔细琢磨那些唱词,有滋有味的,“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就是好。”

  明光茂腔剧团团长法秀花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人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更加旺盛,尤其是被誉为“胶东之花”的传统茂腔剧吸引了从老到少各个层次的人群。自正月初一开始,演出已经安排到了农历二月份,还要到平度、黄岛、诸城、高密等地演120多场。

  明光茂腔剧团是山东省首家民办剧团,法秀花说,去年,胶州市拿出15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以“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方式补贴庄户剧团,鼓励精品剧(节)目创作,采购了该剧团30场演出,每场补贴2000元。剧团集中精力,编排了《梁祝》等新剧目,还尝试推出了反映当今生活的现代剧。同时,还把一台厢式货车改装成了舞台车,人工“搭台”成了“半自动”搭台。

  台上的“徐继祖”换成了“郑月素”,台下的观众越聚越多,目不转睛的面庞,摇头晃脑的痴迷,让听不懂茂腔的记者也不禁入了迷……(刘 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