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七、更好发挥作用,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我们将全面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抢抓机遇、组织谋划和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奠定基础。

  一是提升利用经济手段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总结实践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在着重用好财税、信贷等经济手段的同时,加强财政、金融政策与产业、投资、消费、土地、市场准入、节能环保等政策的协调配合,更好地发挥政策工具的综合效应。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在力争总财力持续增加的同时,进一步整合专项资金,盘活存量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创新投入管理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提高财政支持发展的精准性和指向性,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改革完善有关税费制度,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改增”范围,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增强金融支撑能力。鼓励金融机构盘活信贷存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对结构调整和“三农”、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探索开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抵押贷款新产品。充分运用股权、债券、上市等方式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在青金融机构稳步发展,推动青海银行、农信社、省信用担保集团创新提升。力争贷款增幅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社会融资规模持续扩大,构建更具竞争性和包容性的金融服务业。

  二是提升运用法治理念推动依法行政的能力。以决策的法治化保证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健全集体决策、专家咨询、公开听证、合法性审查等制度,推进网络问政,切实提高政府立法和政策制定的质量。坚持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更好地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和各社会团体的意见建议,积极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在目标考核中加大依法行政的权重,切实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公等问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提升依靠制度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的能力。把政务环境建设视为发展的生命线,努力为群众、企业和基层提供优质服务。强化“依法依规、特事特办、优质服务”的理念,推行一线工作法、倒逼工作法、系统工作法和专业工作法,优化工作流程,促进行政服务提速增效。推动公务员培训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实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治庸问责制,建立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评价回访机制,全面打造“零缺陷”服务。

  四是提升锻造良好作风推动勤政廉政的能力。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努力在实干中破解难题。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着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要事难事。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加大源头治理和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建设节约型机关,继续保持“三公”经费零增长。深化专项治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政府在监督中履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青海正处在科学发展、建设小康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发进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创造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