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海省省长郝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1月19日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青海省省长 郝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坚持科学发展,政府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3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持续时间之长、对我省影响之深多年少有,各种深层次矛盾集中显现,我们面对的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力促经济平稳运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坚持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出台新的举措,强化政策协同,注重精准发力,有效化解了经济下行和物价上涨的双重压力。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突破两千亿元。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103亿元,增长1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04亿元,增长25.2%。工业投资增长30.2%,民间投资增长27.8%,投资结构继续优化。财政收支和社会融资规模显著扩大。全省总财力达到1355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8.6亿元,增长15.3%;财政总支出1251亿元,增长13.4%。实现社会融资规模1200亿元,增长25%;本外币贷款余额3515亿元,增长22.5%,其中新增贷款643亿元。财政支出和社会融资均过千亿元,对发展的支撑能力明显增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宁机场二期、德令哈机场、青海至新疆750千伏联网、330千伏电网进玉树、锡铁山至北霍布逊地方铁路、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相继建成。兰新二线、西宁站改、格敦铁路、青南三州高速化公路、花土沟机场、引大济湟、玛尔挡水电站、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整理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全省公路总里程突破7万公里,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移动通信与全国同步进入4G时代。物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投入价格调控资金过亿元,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改造新建一批农贸市场,新建155家平价商店,增加平价粮油投放,重拳整治市场秩序,居民消费价格由年初较高涨幅回落到3.9%的预期目标以内。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