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陈敏尔在省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晓青 摄

  ——2014年1月16日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省长 陈敏尔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政府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工作理念,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扎实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过去一年,是我省发展战略更加坚定、工作举措更加扎实、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的一年,是我省经济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多项指标取得重大突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提升幅度最大的一年。尤其是经济发展中出现了一些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事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时突破万亿元大关;国家正式批准设立贵安新区和贵阳综合保税区,并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升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等重大引领性项目入驻我省,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开工建设。所有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我省的发展形象和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

  ——中央支持不断加大,政策效应叠加释放。争取中央各项补助1973亿元,新增276亿元。中央同意安排我省2013—2015年扶贫生态移民补助资金40亿元。新增4个发达城市和9个中央单位帮扶我省,实现了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全覆盖。把我省纳入长江经济带,列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试点省。国发2号文件确定的重点项目、专项规划和试点示范全面实施。

  ——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9%。企业、个体工商户户数和注册资本分别增长20%、31%。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25.9%和22.1%。财政总收入1919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06亿元,分别增长16.7%和18.9%;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098亿元,增长1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全面小康实现程度73.2%,提高4个百分点。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