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抗震救灾专用车道被民用车占据 盘点各国救援措施(图)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这次云南鲁甸县地震的报道中,有一张照片被频繁的转发。照片中显示的是4号中午,在云南昆明通往昭通的昭待高速会泽收费站前,排起了两条拥堵不堪的汽车长龙。其中靠右的车道上,立着蓝底儿白字“抗震救灾专用车道”的指示牌,尽管如此这条临时开辟的救命通道上,还是被不少民用车辆占据得拥堵不堪、难以前行。

  有人说是观念缺失,有人说是不良的行车习惯使然,救援车辆“寸步难行”,为何“不给生命让道”呢?其实这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了,在以前的几次灾难当中,人们就曾经多次的反思。今天,我们不妨到一些同样灾难多发的国家,看一看当地民众在灾难或者紧急救援过程当中会如何的表现。

  首先,在多山地、多地震甚至多发矿难的南美国家,中国留学生李文曾经在南美高原哥伦比亚遇到过这样一幕让她印象深刻。

  李文:确实南美国家他们地震也比较多发,因为我在国外生活的时候,从日常生活当中,我就感觉他们对这种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他们的这种素质还是比较高的。印象比较深是有一次当时我开着车,可能赶上上下班的高峰,同时前面又有一个路口是红灯,车子都停下来了,这个时候我就突然发现,后面有辆车在鸣笛,我开始也没有在意,后来发现后面所有的车都慢慢往一边挪,让出一个道来,就看见有一辆应该是他们当地的救护车开过来,这个时候我就马上明白了,赶紧给挪开了,这个事情对我印象还是蛮深刻的,他们的救护车也并没有鸣笛这样很大的警示,只是在开一个灯一闪一闪的,大家都非常自觉的让出一个道,这个事情就在哥伦比亚的首都波哥大我所经历的一件事情。

  在南美国家,李文经常会看到当地特有的一种“千年公交系统”。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