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鲁甸一线医疗救援人员超千人 直升机加入伤员转运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鲁甸8月5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下午两点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此次鲁甸县地震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组现场指挥徐和平接受了国家应急广播中央台记者周益帆的采访。介绍目前受灾群众医疗救治情况以及难点。

  徐和平介绍,地震发生之后,包括国家层面,云南省、四川省都有医疗力量来支援鲁甸,加上昭通市的医疗救治力量,目前医疗人员已经超过1000人。另外,因从龙头山镇通往一些村的道路还没有通,许多伤员之前一直是通过担架运送出去的,但是从昨天开始,直升机加入到伤员的转运。

  徐和平:发生地震以后,抢救生命是第一的,首要的任务是医疗救治,我们在重灾区龙头山镇的一个小学搭建临时医院。周边有10多个村,省级救援力量派下去,参加伤员的搜救、救治、转运,转运到临时医院。在中央还有军队和地方的支持下,从昨天开始直升飞机投入救援,昨天投入了六架次,今天十架救生飞机都在现场,重点转运重伤员,重伤员就从临时医院转到昭通市医院、昭通的中医院等这些医疗机构来救治,目前伤员的转治还是比较顺利。

  另外在火车方面还开通了专列,根据专家的研判将一部分的伤员转运到云南省一级的医院当中。徐和平说,尽管目前伤员转送是比较顺利的,但是龙头山镇各个医疗点对于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这也是目前医疗的难点。现在指挥部也正在跟直升机方面联系,看看能不能运送一部分急需的药品进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