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云南省文化厅派员深入鲁甸地震灾区救灾
//www.workercn.cn2014-08-06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宣传部迅速组织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等厅局组成“地震灾区支援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队”,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8月4日,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玲与该厅公共文化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应急工作队深入昭通受灾一线,了解灾情,参与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截至8月5日17时,云南省昭通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体育场馆不同程度受损。鲁甸、巧家、昭阳三县区文化馆、图书馆受损严重,三县区48个乡镇文化站、447个农家书屋、243处村级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受损严重,三县区分布的2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6处省级文保单位、23处市级文保单位和94处县级文保单位不同程度受损,部分靠近震中的文保单位垮塌。鲁甸县龙头山镇文化站站长许仙巧在地震中不幸遇难。

  8月5日,参加应急工作队的云南省文化厅工作人员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深入鲁甸抗震救灾指挥部,详细了解震区受灾情况并提出,昭通文化部门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做好救灾工作;抓紧了解震区受灾基本情况,调查了解核实文化、文物领域受灾情况,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灾情;乡镇文化站要拿出场地存放救灾物资,全力支持救灾。云南省文化厅工作人员还深入受灾较重的鲁甸县火德红乡,看望负责受灾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的鲁甸县文体系统的干部职工,实地察看火德红乡文化站受损情况。(王 涓 曹阜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