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1名战士救援中失踪 战友称被落石击中卷入水中(图)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失踪战士谢樵

  央广网昭通8月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谢丽勋 范玉泉)8月4日10时,云南边防总队救援车辆行进至鲁甸县小寨附近时,因山体滑坡道路垮塌,车辆无法前行,总队医院中士谢樵随医疗救援队下车徒步向震中龙头山镇行进。途中余震不断,巨石伴随着碎石不断从两侧高山滚落,谢樵和战友们躲避着山上滚滚而下的石头。

  因道路阻断,有大量伤员在光明村无法运出,山体仍在垮塌,无救援人员进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救援队是第一支深入光明村的救援队伍,谢樵和战友们协助当地群众从垮塌的路基上搬运伤病员,往返出入山体滑坡道路近40次。途中,有四名群众被滑落的山石击中死亡,谢樵和战友一起搬开大石,帮助转移尸体,并沿途疏散身处困境的群众30余人。

  下午1时,救援队接到光明村9社刘远玉刘家华父子的求救,称其所在的大林村因昨晚地震导致的泥石流,整个村子被掩埋,60余人至今下落不明,其妻张仲巧也未逃出,但是始终手机都有信号,他们请求救援队到山体滑坡处看看,帮助寻找妻子的下落。刘远玉始终坚信妻子仍然活着,泪流满面地恳求医院人员通过堰塞湖帮助找寻妻子。

  救援队官兵冒着余震、滚石的危险,经过1小时急行军,终于看到了大林村。此刻暴雨如注、山体滑坡,巨石、泥沙、大树卷着一辆大巴车在河水中不断聚集,堰塞湖越聚越大。湖水暗流涌动,巨石、漩涡、树枝在貌似平静的水面下奔涌翻滚,在堰塞湖的终端形成巨大的瀑布,挡住了队员进入大林村唯一的去路。

  谢樵主动请缨:“我们就是来救人的,这点水不算什么,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先来!”说着,谢樵利落地脱掉外衣,向对岸游去。距岸边仅5米时,余震袭来,一块块石头从山上坠落水中,巨石激起巨大的浪花,形成深深的漩涡,岸边的战友的惊呼还未出口,就看到谢樵被一块石头击中,他的两只胳膊在水面奋力挣扎,但还是未挡住汹涌的激流,渐渐地沉入水中。

  随后总队救援队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全力搜救,并积极协调消防及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搜救,但因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极较为严重,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截止目前仍然没有踪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