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互联网“情结”:要发展,更要保安全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央广新闻
分享到:更多

“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

  虚拟网络不能成为滥用自由的空间,即使是在虚拟网络空间,依然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体系来保证清朗的网络环境,保障网络地健康发展,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早在2013年习近平就提到,应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我看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在哪儿。我国网民有近六亿人,手机网民有四亿六千多万人,其中微博用户达到三亿多人。……必须正视这个事实,加大力量投入,尽快掌握这个舆论场上的主动权,不能被边缘化了。”

  ——习近平在全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3年8月19日)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完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保护、网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网络行为。”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习近平进一步提出,“要抓紧制定立法规划,完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2014年2月27日)

  (王家乐)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