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互联网“情结”:要发展,更要保安全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央广新闻
分享到:更多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网络空间以其“超领土”的虚拟存在,全面渗透到现实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网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力量建设已经成为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应该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2014年2月27日)

  这一观点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场合也被一再提出。2014年7月16日,习近平在巴西国会演讲时表示:

  “虽然互联网具有高度全球化的特征,但每一个国家在信息领域的主权权益都不应受到侵犯,互联网技术再发展也不能侵犯他国的信息主权”。“在信息领域没有双重标准,各国都有权维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能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

  ——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弘扬传统友好共谱合作新篇》演讲(2014年7月16日)

  去年3月14日,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指出:

  “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各国普遍关切的综合安全挑战。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符合中美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2014年3月14日)

  在全球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的关键时刻,保证网络安全不仅是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现实要求,也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民族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的重要保障。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