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互联网“情结”:要发展,更要保安全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央广新闻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习近平主席一直非常关心互联网的发展,不止一次发表过对互联网发展的看法和意见,并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将网络提升到了国家发展与安全的高度,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显示了中国最高层在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

  习近平主席对互联网的重视,既有现实考虑,又有战略考量。那么在他心中,对建设网络强国有哪些看法?

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对于互联网,习近平首先看到了它的重大影响力,我国已经身处互联网的大潮之中,如何使互联网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国人民,让全人类共享,是习近平这几年一直在考虑的问题之一。他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对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相互促进,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我国正处在这个大潮之中,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深。”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2014年2月27日)

  与此同时,习近平也看到了我国在互联网发展上与国际的差距:

  “我们在自主创新方面还相对落后,区域和城乡差异比较明显,特别是人均带宽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国内互联网发展瓶颈仍然较为突出。”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2014年2月27日)

  中国要抓住机遇,立足世界,推动网络技术突飞猛进地发展,使中国真正由一个网络大国变为网络强国。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