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新疆考察纪实: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
//www.workercn.cn2014-05-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宗教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自古以来,多种宗教在新疆并存。

  怎样在新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是总书记一直思考的问题,他明确指出“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

  28日上午,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听说吐尔逊·马来提老人是村里清真寺的伊玛目,总书记随即向他详细了解清真寺管理和村民开展宗教活动的情况。

  吐尔逊对总书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宗教人士的关心,自己平时在讲经解经时注意宣讲党的好政策,让群众更好理解。

  “这种做法很好。”总书记说,宗教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宣扬有益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好的理念,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只有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各项事业才能蒸蒸日上。

  30日上午9时30分许,拥有近120年历史的乌鲁木齐洋行清真寺,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总书记按照伊斯兰教的礼仪,脱鞋走进大殿。

  “哪年修的?”“能容纳多少人礼拜?”“讲经一次多长时间?”“来的外宾多不多?”……总书记同伊玛目穆合特热木·谢日甫江等亲切交谈,了解这座清真寺的来龙去脉和有关情况。

  寺管会理事长白克力·亚克甫对总书记表示,请您放心,我们以后会努力把清真寺建设和管理得更好。

  为了更多了解宗教界人士的想法,30日上午,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同20位新疆宗教人士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3位伊斯兰教代表人士和1位佛教代表人士发言后,总书记表示:“作为一种文化,我很注意看宗教方面的著作,宗教在劝人向善方面有很多智慧,有很多有益的阐述。”

  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把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让新疆各族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好,就不能让新疆陷入动荡、陷入倒退。这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新疆广大宗教界人士的责任。我相信,新疆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定能够深明大义、站稳立场,从自己的职责出发,为祖国和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