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新疆考察纪实: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
//www.workercn.cn2014-05-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

  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多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不顾新疆各族人民福祉,鼓吹民族分裂主义,策划组织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给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

  总书记指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这是做好当前新疆工作的总目标。

  总书记惦记着新疆的稳定,惦记着日夜坚守在反恐维稳第一线的同志们。

  4月27日下午,总书记一到喀什就视察了武警驻喀什部队和南疆军区,看望指战员。

  28日一早,帕米尔高原晨曦微露,总书记又来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看望公安民警。

  派出所负责人告诉总书记,根据当前反恐维稳形势需要,今年以来,他们开展了“三学”活动。“‘三学’是什么?”“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

  听说民警每天俯卧撑、跳绳、深蹲起、蛙跳、仰卧起坐都要做50个至100个,总书记点头肯定。

  装备室内,盾牌、长警棍、抓捕器……各种装备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总书记仔细察看。

  训练场上,民警们正在进行模拟反恐防暴演练。总书记观看后说,今天我特地到基层派出所来看一看。我很关心你们的装备和训练,对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训练很重要,一定要按实战化坚持下去。

  总书记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在工作中特别是在执行特殊任务中既敢于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又善于保护自己、保护同志,力争以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胜利。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关心基层民警,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在为民服务、治安维稳上不断作出优异成绩。

  一路上,总书记高度关注新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做的工作,反复强调要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同自治区干部座谈时,总书记强调,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要敢于出手,勇于决战决胜。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发制敌,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苗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铁的手腕予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要通过维护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

  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说,新疆各族群众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宗教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团结兄弟姐妹,我们要付出真情、献上真心;打击共同敌人,我们要针锋相对、毫不留情。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着力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通过打击极少数教育团结大多数。

  在同驻疆部队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交谈时,总书记强调,驻疆部队要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把反恐斗争提到战略高度来抓。要先发制敌,善于打主动仗,健全军警兵民联合反恐维稳机制,加大针对性演训力度,提高预防预警、快速反应、综合应对能力。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师部,民兵应急营队列整整齐齐,总书记冒雨检阅了他们,并察看了武器装备,鼓励民兵指战员提高综合素质和训练水平,更好履行担负的特殊使命。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