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外交习语|4天5场外事活动 习近平关注哪些话题?
//www.workercn.cn2016-11-05来源: 新华视点微信
分享到:更多

  2016年11月1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1948年缅甸独立后,缅中央政府与地方少数民族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造成大小几十支少数民族武装长期存在。缅甸历届政府先后用武力或和谈方式试图解决民族问题,但一直未能全面结束内战而实现全国和平。缅甸的和平也关乎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宁、稳定与发展。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政府今年上台后,民族和解是其主抓大事。

  6、“一带一路”

  11月3日下午,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时,习近平主席表示,中方欢迎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同马方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深化在基础设施、能源、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大项目合作,加强地方层面交流与合作,扩大地区互联互通成果。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