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外交习语|4天5场外事活动 习近平关注哪些话题?
//www.workercn.cn2016-11-05来源: 新华视点微信
分享到:更多

  2015年12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中国和非洲历来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石。在新的历史时期,中非合作迎来更加广阔光明的前景。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非是真正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

  2、欧洲一体化

  10月31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先后会见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和法国外长艾罗,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欧盟,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

  比利时和法国作为欧盟重要国家,都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欧盟是世界上重要一极。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乐见一个繁荣稳定的欧盟,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政策不会改变,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和务实合作。

  3、《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

  会见比利时首相米歇尔时,习近平主席指出,希望比方推动欧盟如期充分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继续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