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习总书记关心的那些事儿
//www.workercn.cn2015-03-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乡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新闻背景:2013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1月20日,习近平在云南考察工作期间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他强调:“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代表委员热议:“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化建设中,重视乡愁暗含的是对中国传统的回归,体现了民族文化自信心以及对生态环境的珍惜。”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说,在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上,要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齐头并进,百姓生活质量提高和民风民俗保持协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张琼说,五峰当地在建设新城的时候,因山而建、因路而居,保持原有的地域风貌和民俗,老百姓非常满意。

  足球改革: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

  新闻背景: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3月2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习近平表示,威廉王子十分喜欢足球,中国愿向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强队学习。威廉王子表示,我知道习主席也是足球迷,我希望有更多中国选手来英参加英超比赛。

  代表委员热议: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说,总书记的关注和足球改革方案的出台,可以说中国足球有救了。多少年来,“踢出国门、走向世界”是球迷的梦,甚至是中国强国梦的一个缩影。改革不仅为足球的发展振兴探索新路径,还将为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开拓出一条新路。

  根据规划,到2017年,全国将建成2万所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张淑琴此次带上两会的也是关于发展校园足球的建议。她说,现在临沂等中西部地区让足球进校园发展迅速,学生和家长都很支持。头开好了,就点燃了学生体质改善和足球振兴的希望。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