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习总书记关心的那些事儿
//www.workercn.cn2015-03-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北京“降磁”三地共同治霾

  新闻背景: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指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目标要明确,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

  代表委员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正“加快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三地“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和产业对接”也快马加鞭。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表示,北京像一块磁铁,必须适度降低磁性。为此,北京2015年将关停退出300家污染企业,动物园、大红门等批发市场和企业落户河北天津,2014年人口增速放缓,少增长了8.7万人。京津冀三地都把治霾作为共识,提出了严厉的防治方案和目标。

  县委书记群体:要像焦裕禄那样做“四有”干部

  新闻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担任过河北正定县委书记,他高度重视县域治理和县委书记的作用。1月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时说:“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代表委员热议:郡县治,天下安。习近平对县委书记的殷切厚望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宁河县委书记李树起说,县级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县委书记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直接关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好坏高下,直接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安危。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说,县委书记主政一方,担子很重,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满足老百姓的期待,才能负起时代和历史的重托。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