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直击云南鲁甸震后第二夜:希望不灭 救援不止(图)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场不停息的生命救援

  “救人是第一位的,必须在黄金时间内抢救更多生命。” 在大雨与余震中,解放军和武警、公安消防官兵、公安民警,一支支医疗队和专业救援队向重灾区挺近,救伤员、抢财产、运物资,帮助群众搭帐篷,巡逻、维持秩序,上演着一场分秒必争的“生死突击”。

  4日10时55分,空中救援首架直升机降落昭通机场,首批4名重伤员运出震中,转往就近医院救治。

  8月5日凌晨,本报记者赶往鲁甸收治伤病员最多的鲁甸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在急诊室值班的医护人员杨梅告诉记者,这个工作日,医院一共收治了111人,仍有大量的伤员因为天气和交通原因只能在前方治疗。

  “现在根本没有白班夜班的概念,每人每天的睡眠都压缩到了极致,”杨梅说,她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夜晚。对于救援,她说,累是累,也有困难,但这是他们应该而且必须要做的。

  由昆明发出的首趟“救002”次支援鲁甸灾区专列,于4日18点19分抵达昭通火车站。列车将承担转运地震灾区重伤人员及参与抢险救灾相关运输工作。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红会救援队已经抵达灾区。而从前方返回的救灾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包括一些民间救援队在内的救援和医疗人员已在震中开展工作,许多在外打工的青壮年也从外地返乡,公路上能看到他们徒步跋涉。

  来自各地的援助向灾区汇聚。在这个夜里,鲁甸并不孤独。

  (中工网云南鲁甸8月5日电 中工网记者 邓崎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