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民政部:迅速了解灾区需要 加快调运不足部分物资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8月4日上午,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措施。李立国要求,要迅速了解灾区的实际需要,在已动用当地储备物资的基础上,加快调运不足部分的物资,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交通保障,确保救灾物资顺利运抵灾区。

  李立国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指示,民政系统在灾害发生后18个小时内反应迅速灵敏,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启动快速评估,并在3日18时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及时准确发布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救灾司积极指导、支持地方民政部门抓紧做好救灾物资的调运工作。截至目前,云南省民政厅已紧急调运3万余顶帐篷、1200件彩条布、1.5万张折叠床、2.9万床棉被、2.5万余件大衣等救灾物资。

  李立国要求,部机关要与地方救灾指挥机构保持联系、加强指导和支持。要把救人和救治伤员放在首位,抓紧对灾区遭受破坏的道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抢修保通。监测余震,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避免发生更大的人员伤害。

  李立国强调,有关司局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有”要求,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迅速了解灾区的实际需要,在已动用当地储备物资的基础上,加快调运不足部分的物资,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交通保障,确保救灾物资顺利运抵灾区。要继续和救灾前线保持密切联系,准确核实灾情,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和救灾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情发展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经请示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国家减灾委决定于8月4日11时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进一步支持鲁甸地震灾区做好救灾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