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交警支招被鞭炮炸伤等三类“异地车险”理赔注意事项
//www.workercn.cn2014-01-2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杭州1月24日电(记者岳德亮)春节长假中,不少车主都选择了自驾车回老家。在开车自驾过程中,单车事故出险怎么办、爱车被鞭炮炸伤该怎么办、车子被砸找不到肇事者该怎么办?

  浙江省公安厅2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业务,可以在异地进行报案、定损、核赔,乃至在异地得到保险赔偿款。

  交警部门表示,单车或轻微的交通事故,可以先让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然后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至于定损、修理可以等节后上班再处理也不迟。但是在异地出险,一定要弄清对方的情况(车主信息、对方是否有保险,险种是否齐全)。一旦对方未上车险,或者险种不全,尽量当场协商,以免后患。如果当场协商不成,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车辆被鞭炮炸伤。遭遇烟花爆竹炸伤,车主应首先寻找肇事者。如果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只能按照“找不到第三方”对车主打折赔偿(一般为总金额的7折)。如果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导致车辆损毁,车险是可以赔偿的。究竟怎么赔,赔多少,要依照消防部门的鉴定结果衡量。

  单车事故出险要离开现场。车主发生单车事故又急于办事要离开现场的情况下,车主首先还是要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且一定要留下现场的证据,最好用自己的手机将现场情况详细拍照。拍照取证应该全面,如果一张照片不能准确反映受损部位,要先拍摄一张全景照片,再局部拍摄受损情况。如果实在没有现场证据或找不到原始现场的,保险公司对车主进行打折赔偿。

  车辆被砸找不到肇事者。一旦车辆被砸车内物品遭窃,保险能赔偿吗?交警表示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车内物品遭窃,保险公司不赔。因为车内放置的物品,不在保险范围内;二是如果整车遭窃、遭抢夺丢失,如果车主投保了盗抢险,保险公司可以赔偿。但是如果丢失的仅仅是车辆的零部件(例如轮胎),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因此,交警部门建议车主投保盗抢险,并注意将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人流相对较多的场所,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