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主席近年访问过哪些APEC成员
//www.workercn.cn2015-11-1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基诺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

  习主席就任后的近三年内,访问了多个APEC成员,为亚太国家合作与区域繁荣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和智慧。今天,新华国际为大家梳理一下习主席的亚太足迹。

  图为2013年3月22日,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谢环驰摄)

  2013年3月22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将俄罗斯作为就任后首访国,说明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访问提升了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和层次。双方共签订32项合作文件,数额大,期限长,被称为“世纪合同”。

  随后,习主席又先后四次踏上俄罗斯的土地。

图为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鞠鹏摄)

  2013年9月4日,习近平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在此次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等一系列新理念,倡导二十国集团成员建立伙伴关系,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

  图为2014年2月7日,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习近平应邀出席。(兰红光摄)

  2014年2月6日,习近平抵达俄罗斯索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开幕式。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