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中巴声明这5条会让“巴铁”炼成钢(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4-2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我们的习主席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一起见证下,中巴联合声明签署啦!这是习主席此次访巴的一大成果。

  这份重要文件,共有20点,中文版7页,英文版9页。为什么这么长?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呗。要知道,声明内容可是涵盖了未来中巴之间在政治、经济、外交、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

  各位别急,记者现在就找出声明中的5个金句,用大白话同大家分享。耐心看完,你就了解中巴到底是怎样趁着习主席访巴的热度,打造“巴铁”的未来。

图为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兰红光摄

  【“双方一致同意将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要说这联合声明中最打眼的,就是这句话了:中巴从“战略合作伙伴”升级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全天候”,就是“风雨无阻、始终同行”。

  大家都知道,2005年4月,中巴两国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如今,中巴关系历经十年的“淬炼”而弥坚。在这10年里,中巴在国际政治斗争中始终站在一起相互帮衬,在地震洪涝等灾难中总是使尽全力向对方伸出援手,在最近的也门冲突中又相互协助撤侨,在做生意时坚持有钱一起赚。

  “全天候”!这是中国的第一个,也是独一无二的双边关系,名至实归。这也让其他国家看到了中国跟邻居打交道时“亲诚惠容”的做法,今后中国的左邻右舍中还可能出现更多的“全天候朋友”。这就是示范效应。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