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国防科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25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王毅韧、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副局长吴艳华、党组成员王承文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志坚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许达哲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维护宪法权威上作表率,在践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上作表率,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上作表率。  

  许达哲强调,要扎实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全会所确定的重点立法领域,从国防科技工业对保障国家安全、支持军队建设、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作用出发,抓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法制建设;全面梳理国防科技工业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以及依法行政的现状和问题,认清现状,完善机制,建设队伍,从理论和实践上尽快加以解决;紧密围绕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抓好国防科技领域的法制建设,积极构建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的国防科技工业法律法规体系建设领导机构,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重点开展国防科研生产、核与航天行业管理重点行政法规制订修定工作,着力推动涉及国防工业领域的重大立法项目尽早出台,为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统筹军工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许达哲指出,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逐步建立健全局机关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政务公开制度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制度在内的相关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法制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法律体系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要积极实施简政放权,继续清理、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意识,进一步优化程序,健全机制,确保行政行为合法合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兑现承诺,巩固成果,努力形成转作风改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  

  许达哲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坚持以强军为首要责任,进一步强化筑牢强国强军利器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先导,把握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规律,抓好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各项工作;坚持走军民融合的发展路子,抓好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好当前的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坚持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工作,抓好全年工作收官。  

  局机关各部门及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