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国家文物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文物局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报告和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司室副司长(含)以上干部,机关服务中心、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推动我国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文件。全会通过的《决定》,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和新举措,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标志着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而深远。

  大家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文物事业的法治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组成部分,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文物事业的发展中。

  励小捷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体会交流会、局系统副处以上干部集中培训班、局系统学习体会交流会、专家辅导等工作。局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业务工作,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制定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励小捷强调,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文物工作实际,推动当前工作。一是按照科学立法的要求,扎实推进正在进行的《文物保护法》修订工作,形成规范完备的文物法规体系。二是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切实履行《文物保护法》赋予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为形成高效的法律实施体系贡献力量。三是按照严格执法的要求,加强执法督察,促进严格的法治监督体系建设。四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促进全民守法,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法》宣传教育,形成自觉遵守、坚定执行《文物保护法》的良好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