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中国医疗队携15吨医疗救援物资抵达尼泊尔(图)
//www.workercn.cn2015-04-2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医疗队登机出发。

  4月27日凌晨4点,首架载有58名医护人员和15吨医疗物资的中国政府救援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开展救援。担负边防检查任务的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成都边防检查站官兵仅用22分钟,就完成了包机全部出境边检手续,确保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能第一时间运抵尼泊尔地震灾区。

  据了解,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特大地震,尼全国受灾严重。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派遣医疗队前往灾区帮助救援。27日,成都边检站在接到救援包机检查任务后,立即启动救援包机边防检查应急预案,调整执勤警力,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包机查验特勤队,并派专人与海关、检验检疫、民航等单位协调联系,及时掌握救援包机和乘机人员信息,全力做好包机检查任务。当日凌晨3时许,58名医护人员和15吨物资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该站迅速开辟专用查验通道,仅用22分钟全部完成58名医疗搜救队员和20名机组人员的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得到了医疗队和航空公司的高度赞誉。

  据悉,该医疗队是我国向尼泊尔震区派出的首支医疗救援队伍,他们于27日上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将在尼泊尔灾区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张晟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