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赶集公交车”上的“马大车”:剪窗花贴在列车上
//www.workercn.cn2015-02-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随着春运的进行,在7005/6次列车上,一幅幅精美的窗花吸引了旅客的目光,“年”的气息越来越浓。原来,这都是该列车上的“马大车”亲手剪成。

  7005/6次列车沿途停靠37个车站,途经西安、渭南、延安、榆林地区的30多个乡镇。因为停站多、票价低、乘坐方便,旅客大部分是沿线老乡,每逢赶集日,他们带着自己养的鸡、鸭,还有自家酿的黄米酒,自己做的凉粉和碗坨,坐上7005/6次旅客列车去周边各地做赶集的营生,这趟车就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赶集公交车”。

  上班11年,当了7年多列车长的马艳伟,身材虽然瘦小,但是,她是这列车上的“总指挥”,因此,熟悉她的人都习惯叫她“马大车”。自2004年上班以来,“马大车”值乘往返行程约70万公里,组织运送旅客约180万人次,捡拾旅客遗失物品30余件。至今让她难忘的是,一次在值乘中,她检查车厢发现了一个包,里面有很多贵重物品。马艳伟意识到丢失者肯定很着急,第二天休班就又坐上这趟慢车,挨个站挨个站打听,后来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激动地说:“请问您叫啥名字,把你的单位告诉我,我要给做面锦旗送去”。她回应到:“就叫我马大车吧,别人都这么叫我,我喜欢听,千万别送锦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 刘静 通讯员 于海 吴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