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云南会泽灾区见闻:活跃的“小红帽”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会泽8月6日电 (和晓莹 施云)“谢谢您们!谢谢您们!”走在云南会泽县纸厂中学和罗别古小学等各个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内,随时都能听到这样的道谢声。被感谢的,是活跃在灾区的“小红帽”——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和企业服务人员。

  “8.03”地震发生后,来自五湖四海的“力量”在灾区汇聚。他们或为灾区群众发放食物、饮用水,或为他们做心里安抚等志愿服务,成为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6日16时30分,从纸厂乡嫣家村刚转移出来的又一批灾民到达纸厂中学,志愿者们纷纷上前,每两人一组,一左一右搀扶老人,将他们安置到预先安排好的帐篷内,并帮助他们铺整床被,直到安排好,让老人舒服住下后,再为他们送来食物和饮用水等必须物品。他们,成了灾区老人和孩子最贴心的“亲情拐杖”。

  企业服务人员们忙着按序发放物资,让灾区百姓吃上水果和营养品。记者走进纸厂中学临时安置区内,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安置点的志愿团队会泽商会企业服务人员已开始为灾民发放刚运到的2吨水果。截至6日15时,会泽商会已为鲁甸和会泽灾区百姓提供水5000件、方便面3000件、大米20吨、食用油500桶、棉被1500床、帐篷500个,床100张,总价值达500余万元。

  为确保灾区临时安置区内用电安全,曲靖供电局会泽分公司在保障各安置区每个帐篷内都有照明用电后,又迅速组建了一支党员服务队,及时深入到各个安置点的帐篷内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在会泽县迤车卫生院的服务网点内,输液、拿药的患者络绎不绝,医疗服务队在安置区内设置了临时医院,为灾区百姓作感冒、软组织受伤、划伤等常规疾病治疗。服务队员段应省告诉记者,他们4名服务队员从5日中午开诊以来,已救治患者70余人次。从两天接诊的情况看,3至5岁的小孩和70岁以上的老人感冒比较多。“目前,常规感冒药、绷带和创可贴等药物相对较为紧张,迤车卫生院正从县里调送有关药物。”

  在安置区内,随时随处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企业和各种专业服务队员忙碌的身影,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再建美好家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