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7-11-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 题: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梅世雄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在备战打仗上有一个大的加强。”3日,习近平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带领军委一班人研究军委联指中心建设情况,同驻守边防海防的有关任务部队官兵通话,通过视频察看了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听取了全军练兵备战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视察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军队备战打仗问题的高度重视,表明了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军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的鲜明态度。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时刻绷紧战备这根弦,强化备战打仗导向

  3日上午,窗外寒气袭人,但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却暖意浓浓。习主席一身戎装来到军委联指中心大楼,带领军委一班人研究军委联指中心建设情况。

  “习主席视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战略意义和实践要求。”亲历视察全过程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说,“这是党的领袖、我军统帅领航人民军队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向全军官兵发出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人民军队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根本着力点在于战斗力。

  各战区、各军种、军委机关各部门的官兵们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全军官兵只有时刻绷紧战备这根弦,强化备战打仗导向,始终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打赢能力,才能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如果你想要和平,那就要做好打仗的准备。”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金龙担任指导员的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大功三连”,战争年代打出了赫赫威名,新时期,连队常年担负旅应急战备值班任务,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他认为,邦境不安,忘战必危。世界上的事情总是那样,你准备不好,敌人就来了;你准备好了,敌人反而不敢来。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告诉我们,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

  “要把‘战’字刻在心头,持续强化‘随时准备上战场’的责任意识,将练兵备战的职责深深刻入脑海、成为自觉行动。”陆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崔佳彬说,真正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反应,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