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青春初心中国梦 习近平率党赶考寄语生力军
//www.workercn.cn2016-07-10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吴章勇 实习记者 曾佳龄)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引用李大钊名言寄语当代青年,指出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当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习近平率党“赶考”殷切寄语生力军,不忘“青春初心”,他对青年发出的句句箴言,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青春初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引用李大钊的名言寄语青年:“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近代以来,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新文化运动,先进的知识分子高举着民主和科学的旗帜,探索救国救民的新出路。五四运动,青年学生在民族危亡关头,掀起了一场全国性的反帝反封建的群众爱国运动,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之日起,青年就是其最热情的接受者、最积极的宣传者和最坚定的实践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人生的壮丽篇章。

  不忘青春初心,党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继续前进,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