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见迪士尼董事长释放何信息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新华视点
分享到:更多

  【学习进行时】5月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新华网《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解析习近平此次会见艾格释放了什么信息?

  5月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从新华社通稿看,此次访华,这家全球知名娱乐公司的负责人还有另一个重要头衔——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那么,习主席和艾格谈了什么内容?又释放了什么信息呢?

  2016年5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格。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谈中美关系】

  会见美国客人,习近平主席首先谈到了中美关系。

  习近平主席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我今年3月出席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同奥巴马总统就进一步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达成重要共识。中美两国利益深度交融,应该合作而且可以合作的领域十分广阔。中美合作可以办成一些大事。双方应该从大处着眼,维护和拓展共同利益,深化务实合作。

  习近平主席提到的3月份和奥巴马总统的会见,是中美两国元首今年首次会晤。这次会晤对外释放出两国致力于增进沟通、协调、合作的积极信号,为今后一段时期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