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这五件事,习近平每年两会都关心(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2016两会时间⑬

  今年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都已经是本届的“第四次”。这四年的两会上,习近平与代表委员交流时都谈到哪些话题?哪几个领域是他尤其关心的?

  新华视点(XHSXHSD)梳理了2013年3月以来习近平到两会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的报道,归纳了习近平“两会时间”的五个高频词。快来和视点君一起学习吧!

  高频词一:改革

天安门广场红旗飘飘。(2016年3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改革,是当代中国的鲜明特点。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的重要一环。改革,也是每年两会上习近平念兹在兹的一个重要话题。

  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

  ——2013年3月5日,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我们生长的时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代。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这种担当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

  ——2014年3月6日,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开放也是改革,要寓改革于开放之中。

  ——2015年3月8日,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赢这场硬仗。

  ——2016年3月8日,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