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三年十一次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学习中国
分享到:更多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和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服务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信仰和情怀。不断接受红色基因熏陶,已经成为习近平的习惯,且每一次他都会有新感受新思考。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时指出:“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学习中国”小编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不同地方,已经接受过十一次红色基因教育。

  图为: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红军烈士后代左秀发家门前,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2013年四次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酒泉:点燃飞天梦的地方

  说到酒泉,最有名的就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是中国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创造过骄人成绩:1970年4月24日,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在这里升起;1975年11月26日,第一颗返回式人造地球卫星在这里升空;1980年5月18日,第一枚远程弹道导弹在这里飞向太平洋预定领空;1981年9月20日,第一次用一枚火箭将三颗卫星送上太空;随后还有第一次为国外卫星提供发射搭载服务、第一艘载人飞船,都从这里顺利升空……

  2013年2月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安葬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的聂荣臻元帅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献身的英烈敬献花篮,向共和国的功臣们表示敬意。习近平参观了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视察了载人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表示踏上这片承载着中华民族光荣和梦想的土地感到很高兴,祖国和人民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勉励大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追求卓越,扎根大漠,报效祖国和人民。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