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理力推,新经济迎来哪些发展机遇?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互联网+、电子商务、快递业……这些曾经的新生事物正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新业态、新产业潜力巨大,将与传统经济增长动能“并驾齐驱”。那么,国务院在2015年为新经济发展出台了哪些利好政策?新经济在2016年又将迎来哪些发展机遇?中国政府网新媒体为你梳理。

  云计算创新发展 推动建设网络强国

  政策 | 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

  红利

  《意见》从壮大新业态、强化产业支撑、加强安全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增强云计算服务能力。二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三是探索电子政务云计算发展新模式。四是加强大数据开发与利用。五是统筹布局云计算基础设施。六是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2015年1月30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国发〔2015〕5号

  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政策 | 3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

  红利

  《批复》明确了该综合试验区的定位和作用,提出要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各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为推动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5年3月12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国函〔2015〕44号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