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盘点:习近平在吉林考察 和百姓聊了什么?
//www.workercn.cn2015-07-21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7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陪同下,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长春市,深入农村、企业,深入广大干部群众,就振兴东北等地区老工业基地、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

  吉林当地媒体对习总书记此次调研考察所到之处进行了回访。在习总书记这为期三天的调研考察中,他都与百姓聊了些什么呢?

  7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调研。这是7月16日,习近平在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视察水稻长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田埂上,和村民聊水稻收成,祝乡亲们大丰收

  7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位于海兰江畔的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进村前,经过一大片水稻田。这里是有“平岗绿洲”之称的延边地区最大的水稻基地。7200公顷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

  总书记下车,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稻田,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和农技人员攀谈起来。“没想到总书记会走进稻田里。”东城镇党委书记兼镇长黄南哲说,“总书记问我水稻都销向哪里、卖得好不好,还叮嘱我们,‘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

  “临出稻田,总书记祝乡亲们大丰收,这让我们很激动。”黄南哲说。

  7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吉林调研。这是7月16日,习近平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农户家中同村民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脱鞋盘腿与朝鲜村民拉家常:“要来个‘厕所革命’”

  7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习近平走进村民李龙植家里,了解一家人收入和生活情况。

  按照朝鲜族习俗,习近平脱鞋走进屋里,察看主人的生活起居情况。随后,盘腿而坐同乡亲们拉起家常。“当时,我和老伴就穿着朝鲜族服装站在家门口看,”70岁的李龙植说,“没想到,总书记向我走过来,还握着我的手。”李龙植说总书记在他家待了能有20多分钟,说了很多话暖心窝子的话:“可能是看出我的紧张,总书记就是唠家常,问的都是‘多大岁数啦’、‘家里有几口人啊’、‘收入怎么样’这些,让我感到很亲切,也就不那么紧张了。”李龙植说,“总书记把我家夸了,跟我说,住着床,有电视,还有电扇,农村生活是有盼头的。”

  “我还向总书记说,家里的厕所都是坐便的。”李龙植说,总书记听了很高兴,但得知一些村民还在用旱厕时,也提出要求,要来个“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

  “总书记关心得真细致啊,我们心里暖暖的。”李龙植拍着心口说。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