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向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全体医疗队员致慰问信
//www.workercn.cn2014-12-3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向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全体医疗队员致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全体医疗队员新年好。

  习近平在慰问信中指出,西非部分国家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军地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非医疗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奔赴西非抗疫前线,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同所在国家人民一道,在病毒检测、病人留观和治疗、公共卫生防疫培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中非友好情谊,赢得了受援国家政府和人民赞誉,受到了国际社会好评。

  习近平表示,希望你们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中非友谊作出新的贡献,祖国和人民期待着你们胜利凯旋。

  据悉,埃博拉疫情发生后,我国派出多支援非抗疫军地医疗卫生队伍、数百名援外医疗卫生人员,坚持驻守在疫情发生国,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并肩合作,开展疫情防控、实验室病毒检测、病人留观和治疗、培训医疗护理人员等工作。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