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外媒: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
//www.workercn.cn2014-08-19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正肩负着全面唤醒中国的历史使命,他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一个新的时代。(资料图片)

  多维网日前刊文《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文摘如下:

  “天降大任于一个年代,成就一代人的伟大,那一代人可以是你。”讲述“南非之魂、黑人领袖”南非前总统纳尔逊 曼德拉传奇一生的影片《曼德拉》,在刚刚过去的7月登陆中国大陆。在非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曼德拉是为数不多的得到官方与民间,以及不同派别的人普遍认同和尊重的政治领袖。他曾称,“我二十多年在罗本岛狱中生活的精神支柱来自中国!”

  如今,与曼德拉有着不解之缘的中国,不但在外交上面临着美国新一轮以遏制中国为核心的“重返亚太”大背景,国内也在历经30多年的财富急剧增加后,又面对着百年以来最佳的复兴之路。如此,在这样一个破旧立新、时代交替的“艰难时刻”,中国需要一个魄力与使命感并存、坚毅与睿智兼具的新政治领袖式人物的出现,引领这个曾经几度辉煌的东方之国,在历史的又一个转折关口走向自己新的梦想。

  在7月即将结束的29日,中共曾经的“政法王”周永康突然被官方宣布因“严重违纪”而遭查处。世界舆论哗然之余,再次将关注的焦点聚集在发动这场前有未有的反腐风暴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身上。就在一年前,绝大部分中国人根本不相信今天的中共能调查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前任高层领导。西方人也不相信,刚刚上任的习近平会有足够的能量与胆魄擒获徐才厚、周永康这样级别的“硕虎”。

  外界的关注点大部分被中共反腐的猛烈程度所吸引,然而不少接近中南海的人士却强调,反腐只是习近平所领导的这一届新中央最能直接体现政绩的一个表象。在其背后,一个负载着宏大蓝图的庞大车轮正滚动前行,这个被中国政治分析家们称之为二次改革的宏大蓝图并非“改革”二字所能完全体现,它所包含的范围与深度甚至超出了外界当初的想象。习近平不仅要彻底打破经济大发展时期形成的官场运行既有模式,建立一整套符合现代化国家治理能力的官吏队伍和全新的官场模式;更应该被注意的是,习近平正悄然主导一场革新中共执政理论与法理基础的革命。他将如何去做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习非常看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博与深厚;对于经济的发展,一种“新常态”的提法最近开始出现,这显然区别于过往三十多年不计后果发展的经济思路;另外,军队大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重塑军魂成为解放军当下首要的议题。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文化、军事,还是政治、经济方面的新政,习的一切设想与行动,都是在竭力推动中国走向“复兴之路”。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