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中国将设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
//www.workercn.cn2014-06-2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8日举行的纪念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以下为讲话摘要:

  为表彰和鼓励更多人士和团体坚持和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我愿宣布,中国政府决定设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友谊奖”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卓越奖学金”。

  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印度有句谚语:“水滴汇成溪,稻穗集成束。”缅甸人常说:“想,要凌云壮志;干,要脚踏实地。”中国将继续做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表率,同印度、缅甸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谢谢大家。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刚才习近平主席、吴登盛总统、安萨里副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致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大力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建设合作共赢的美好世界。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中方关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看法,其历史贡献、现实意义,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继承与发扬。传承、光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精神是历史的重托,让和平发展的旗帜永远高扬是时代的召唤。

  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始终把发展、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和优先方向。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长期稳定的国际环境。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奉行以邻为伴、以邻为善的方针,巩固中印、中缅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纽带,维护亚洲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矛盾和分歧,共同打造世界和平与包容发展、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让我们携手同行,并肩前行,为实现亚洲和平进步事业继续努力。为世界实现和平发展和繁荣进步不懈奋斗。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