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历久弥新、历久弥深、历久弥坚
//www.workercn.cn2014-06-2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8日举行的纪念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以下为讲话摘要: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国际关系中的不公正不平等现象仍很突出,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各种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此起彼伏,不少国家的民众特别是儿童依然生活在战火硝烟之中,不少发展中国家人民依然承受着饥寒的煎熬。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新形势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不是过时了,而是历久弥新;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意义不是淡化了,而是历久弥深;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作用不是削弱了,而是历久弥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