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高考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考生可先验指纹入场(图)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严格的安保措施为高考护航。 南宁晚报记者赖有光 摄

  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怎么办?高考期间怎么吃?家有考生的您会“讲话”吗?记者就一些考生和家长特别感兴趣的话题采访了教育、营养和心理专家。

  救场篇

  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怎么办?

  高考生若丢失身份证可先验指纹入场

  按照有关规定,广西高考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今年,广西各考点将继续使用手持身份识别设备(含指纹识别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功能),在考生进入考场时及考试过程中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排查或抽查,以防范打击违规替考行为。

  然而每年高考都会有忘记带证件的“马大哈”考生出现,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考生在考前不慎丢失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应立即联系有关部门进行补办;若在考试当天丢失,应立即联系考点负责人,经身份查验后进行应急处理。

  据了解,针对考生丢失准考证、身份证的特殊情况,广西要求各相关考点根据实际情况及各市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考生指纹信息验证(高考报名时已事先采集)、派出所开出的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等多种渠道,科学、严格地验证考生的真实身份,只要能够确认考生真实身份,就可以让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今年为了避免出现考生漏带身份证影响高考,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在高考期间安排了公安干警携带警务通在市级考试指挥中心执守,设立了两个专线电话:2822660、2855731,考点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这两部电话核实考生身份。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