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乌镇峰会倒计时:这一年 小镇人的“网”事
//www.workercn.cn2015-12-15来源: 新蓝网
分享到: 更多

  新蓝网12月14日讯(记者 程亚争 王鑫)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大会举办地乌镇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景区里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对这届互联网大会,也是充满了期待。而这一年里,他们的生活里,也多了不少“网”事。

  百年酱园开启“手机支付”

  走进乌镇西栅景区,有一家陶叙昌酱园,这家酱园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清朝时期就开始在乌镇经营,后院的园子里晾晒着一排排整齐的斗笠酱缸,这些酱缸不知道留在了多少游客的镜头里。老板告诉记者,2006年乌镇统一整修建设,他们家在原址的基础上新建了现在的店面。随着第一届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乌镇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也带动了他们的生意。i-zhejiang无线网的全覆盖让上网的速度更快,手机面对面支付的功能让交易更加便捷。一袋袋酱鸭,一碗碗羊肉面,就这样“刷”出去了。

  “最具奉献房东” 最想见习大大

  乌镇的西栅大街上,有将近上百家的民宿,分列在河的两岸,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其中一家民宿的墙面上挂着“最具奉献房东奖”奖状,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今年五月份这家店的保洁阿姨受伤,为了让顾客住得舒服便捷,老板娘发动全家打扫卫生,勤勤恳恳的态度让她获得了这个荣誉。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乌镇民宿预定火爆,送来送往的客人一拨又一拨。面对我们的镜头,这位老板娘毫不掩饰自己的热情期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见到习大大,不知道这次互联网大会能不能满足自己的这个愿望。

  乌镇准备好了 就等你来

  说到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在自己家门口召开这事,这位老伯满脸兴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说,现在乌镇的水质非常的清澈,环境也干净优美,人的素质也都提高了。现在如果有游客问路,乌镇人会非常热情的告诉你方向,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饱满昂扬,做好一切准备等待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