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震区道路已抢通四千余人展开救援 预计遇难人数仍会增加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鲁甸8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4点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央台记者也兵分多路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在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小时。昨夜今晨,地震灾区下起暴雨,余震也是不断,给灾区救援带来困难。

  从今天上午6点钟开始,随着大雨的停止,天亮以后,道路在积极的抢通之中得到了恢复,目前救援车和救护车已经可以出入震中,初步估算现场已经有4000人开展救援,但是物资运送速度并不快,仍然一直在持续中。现在在龙头山的龙泉社区骡马口自然村,村外小广场床板和被褥正不断的被村民们搬过来,大车的矿泉水和方便面等待发放除了在这里安置群众,广场的一角还有来自昭通鲁甸等50多名医疗工作者对群众进行救治。这个村子伤亡比较大,财产损失也比较大,但是目前各项救援和安置还是有序的进行。

  震中仍然有不少伤员被担架抬出或者搀扶往外寻求医疗救助,还有一些不幸的村民被抬出,预计死亡人数仍会增加。目前震区医疗需求量非常大,虽然道路有所抢通,但是在道路两旁等待运送治疗的伤者仍然很多,有些家属急的落泪,另外有一些村民反映饮水和食物的需求比较迫切,很多人没有东西吃。记者刚才采访了一对十岁左右的兄妹,昨天晚上受到了一定的惊吓,现在还没有吃东西,记者把包里的饼干和矿泉水分给他们,但是对于众多受灾群众来说,需要的还有很多很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